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为外语系开展学科服务







为了更好地实行图书馆的职能,做好各院系的学科服务工作,应外语系的需求,图书馆于10月19日上午为外语系进行了馆际互借讲座和新生入馆教育。

上午10:00,图书馆流通部韩治国老师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外语系的200余名大一新生和大三学生开展了“馆际互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倡导学生充分利用北京市高校馆际互借中心为高校图书馆搭建的平台资源。在讲座中,韩老师利用日常应用操作实例,诙谐生动地阐述了如何认识、了解和使用馆际互借这个有益于学生借书、读书的平台资源,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上午11:00,图书馆信息咨询和技术部李金鑫老师为外语系120名大一新生进行了入馆培训,主要对图书馆馆况、馆藏资源与设施、书籍的借阅、信息化平台与数据库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便使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

(图、文/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