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系列(七)——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年9月14日上午10:00,图书馆党支部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重喜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中发[2016]19号)的精神和要求,按照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在刘卫华同志的领读下对《问责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全文共十三条,阐明了问责工作的目的依据、指导思想、主题对象、内容情形、方式方法等,突出了“有权必有责,权责对等”、“通过问责督促责任落实,唤醒责任意识”、“兼顾问责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几大亮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宁真实,文/杨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