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学科资料室建设座谈会


为确保落实我校建立学校中心图书馆和学科资料室两级机构的模式,图书馆于2015年4月29日上午举办了学科资料室建设座谈会,各院系领导、干部近20人和图书馆学科资料室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图书馆书记董渝华主持。


首先,馆长张重喜对各院系领导和干部出席会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座谈会加强和院系的联系和沟通,并对学科资料室及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副馆长王会寨向大家介绍了学科资料室建设的方案。随后,参会人员就学科资料室建设的重要性、场地、人员配备、文献资源及自动化设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学科资料室建设的重要性一致给予肯定,认为学科资料室建设应突出专业特色,注重学科深层次内容的延伸。

最后,书记董渝华向各院系介绍了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的情况,各院系都对此表示关注和欢迎。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学科服务的宣传和推广,深入学科一线,切实做好学科服务。

通过本次座谈,加强了图书馆与院系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就学科资料室建设进行了探讨。学科资料室的建设需要学校层面统筹规划,各院系与图书馆相互配合才能做好,以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学、训练、科研不断发展的需求。

会后,图书馆将针对各院系在学科资料室建设中普遍存在的场地、人员方面的困难等问题整理汇总后上报学校,争取学校及相关部门统筹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