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举办EBSCO数据库培训讲座





作为读书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2015年4月22日图书馆特邀EBCSO公司的蒋哲老师来校做了“EBSCO数据库,让运动科学流行起来!”的专题讲座。

EBSCO公司是美国一家专门经营纸本期刊、电子期刊发行和电子文献数据库出版发行业务的集团公司,该数据库收录期刊近17000种, 我校已购买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EBSCO学术期刊文摘及全文数据库、Medline-EBSCO学术期刊文摘及全文数据库以及PsycINFO-EBSCO学术期刊文摘及全文数据库。

蒋哲老师在讲座中利用多年积累的产品知识及培训经验,从“收录运动学科权威期刊介绍、基本检索、布尔逻辑和检索技巧、高级检索、文件夹的建立与利用、在线网络培训课程注册与报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EBSCO数据库,为我校师生熟悉使用平台,有效地利用EBSCO等科研发现和分析工具助力科学研究和投稿提供了帮助,语言简明,生动有趣,深受师生的欢迎。

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电子资源的重要作用,提高数据库使用率,对我校师生进行科研课题和论文投稿等学术研究提供帮助,图书馆将陆续举办系列培训讲座。

(图、文/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