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沉痛的哀悼,永久的回忆———何振梁先生纪念展



何振梁先生是新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他曾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

何振梁先生的一生可以说是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奋斗的一生,他时刻将奥林匹克精神宣传铭记在心。2005年北京体育大学成立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何振梁先生担任“中心”顾问,亲自为“中心”题写牌匾,并亲临现场给予指导。2011年6月以来,何振梁先生又陆续将自己多年收藏的图书文献和档案资料捐赠给北京体育大学,其中部分是非常珍贵的孤本。

何振梁先生的病逝是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重大损失,他对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做出的贡献将被铭记。图书馆于2015年1月9日开始在二楼大厅举办“沉痛的哀悼,永久的回忆&—何振梁先生纪念展”,借此展览寄托我们的哀思,愿何老一路走好。

图书馆 
2015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