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图书馆杯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6月3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角逐,第三届“图书馆杯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康复系的刁子鹏;体育传媒系的丁祎、张月圆;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的苏紫洁;管理学院体育产业管


此次比赛是台湾艾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各高校图书馆协办。北京60多所高校的6582名学生参赛。大赛利用MyET自动语音分析技术(中国专利证号ZL02160031.7),精准、快速、即时评分,且比赛系统即时指出发音等存在的问题。


MyET(My English Tutor)是一个专为增进口说英语能力而设计的系统。 其中的“自动语音校正系统”(ASAS, 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 可分析你的发音,提供反复练习与发音分析,处理日常英语口语问题。MyET强调英语学习的实用性,因此提供了大量实用性资源,专门用于应对各种英语场景的需要。主要课程有:《面试英语全攻略》,全真模拟了英语面试过程;《校园英语》,提供了出国留学初期要面对的诸多情景;《旅游英语》,出国旅游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商业英语》,如何与老外开展工作,在这里能够直接体验。同时还有当年月月更新的《大家说英语》、《空中英语教室》、《彭蒙惠英语》。

我校图书馆购买了MYET我的英语口语家教数据库(访问方法: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常用数据库”——“MyET英语多媒体库”)。同时,为了促进我校广大师生的外语学习,图书馆近年来还购进了外语学习类数据库,包括新东方网络课程数据库等,并通过形式多样的竞赛、宣传活动,激发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兴趣,为提高读者的外语学习能力创造各种方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