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参加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九届运动会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10月12日,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九届运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图书馆代表队参加了运动会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和“优胜奖”。


上午8:30分,开幕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场如期举行,我校图书馆方阵着装统一、精神饱满、英姿飒爽通过主席台,高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口号,引来主席台一片掌声。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运动会设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共43个。我校图书馆代表队参加了龙卷风、集体跳绳、插红旗、4X100接力4项集体项目和1500米、跳远、50米托球跑、沙包打地靶等34项个人项目。取得了1项集体项目第二、1项集体项目第七和10项个人项目第一、4 项个人项目第二、1 项个人项目第三等多项好成绩。

比赛中,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不管是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同时后勤服务人员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大馆林立,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馆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是该项活动举办以来我校图书馆的一次突破,是图书馆全体职工上下一致、团结一心、刻苦训练、勇于拼搏的结果,充分展现了北体图书馆人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格。

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展示北京高校图书馆的崭新风貌,增进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促进北京高校图书馆事业科学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49所高校图书馆的1100多名职工参加了运动会。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代表队分别获本届运动会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