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关于暑假期间开通校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知

    为满足教师和研究生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与信息网络中心沟通,在校教师和研究生暑假期间可通过Webvpn方式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系统网址

    http://v.bsu.edu.cn

    2、使用权限

    教职工、研究生(包含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直接使用。帐号密码与智慧校园登录信息相同。

    登录后点击“图书馆—>全部数据库”即可检索电子资源。

    3常见使用问题

   (1)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自动退出或者会话超时了?

   为了防止忘记退出占用系统资源,Webvpn服务器设定长时间不活动超时为180分钟,到时间后强制退出,重新连接即可继续使用。

   (2)为什么不得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通过该系统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 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导致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封禁IP地址,本系统将冻结用户的Webvpn使用权限并通告所在院系或单位。


    备注:

    图书馆的大多数电子资源可以实现校外使用,但由于Webvpn会一定程度上降低网速,如果网络环境不好,会发生使用不畅的现象。